九州手机版登录健康委员会  
《九州手机版登录健康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解读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6:53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全面提升法治化管理水平,根据《石家庄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和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卫生健康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结合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九州手机版登录健康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为统领,围绕九州手机版登录“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落实普法责任制,全面提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依法治理水平,以高质量普法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时期全面建设健康石家庄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普法工作全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普法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全市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开展普法;坚持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统筹兼顾,统筹做好党内法规和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执业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坚持普治并举,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深度融合,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立法、执法、管理、服务各环节,融入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等社会治理各方面,融入卫生健康工作全过程;坚持精准高效,根据卫生健康工作实际,针对不同对象确定重点内容和方式,使法治宣传教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学习宣传,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列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学习培训教育重点课程,不断深化思想、筑牢理论根基,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把学习宣传宪法摆在首要位置,深入持久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原原本本学习宪法,全面落实宪法宣誓制度。推动“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制度化,实现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推动全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健康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不得违背法律法规随意作出减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或增加义务的决定。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让民法典走进医疗卫生行业人员心里。以党章、准则、条例为重点,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把学习掌握党内法规作为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列入党组织“三会一课”内容,列入党员干部日常考核,促进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宣传《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学习其立法宗旨、基本原则和重要制度,深刻认识对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引领推动作用,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持续学习宣传《医师法》《中医药法》《职业病防治法》《疫苗管理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新制修订卫生健康法律法规,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把法律条文变成引导、保障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基本规则,提升卫生健康系统依法治理水平。及时组织学习卫生健康系统新制修订部门规章、标准规范和重大政策,确保落实到位。

 

 

/col/1585276427964/2021/12/30/16408541417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