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高邑县中医院开展2024年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浏览:1 更新时间:2024-04-10 14:06:07
2024年世界卫生日是全球范围内举办的一项重要宣传活动,旨在提醒人们关注健康、预防疾病并促进全球卫生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今年世界卫生日中国的宣传主题定为“人人享健康、共同促健康”。按照省、市、县卫生健康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4月7日上午在我院医技楼大厅开展义诊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健康知识,向群众发放糖尿病、脑卒中防治资料、免费义诊和解答疑难问题等多种方式,提醒现场咨询群众平时多测量血压,注意血压变化,要养成科学控制饮食,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科学运动锻炼,加强日常自我监测的生活习惯。本次活动,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60余人次,发放糖尿病防治资料80余份,脑卒中防治资料50份,为群众解答疑难咨询100余人次,有效提高群众对糖尿病、脑卒中等慢性病的防治意识和知晓率。通过本次活动,针对老年病共性致病因素,实施宣传、教育、咨询、普查等服务,强化了群众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老年人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把健康宣教与义诊咨询有机结合起来,做好健康科普知识的传播,普及老年慢性病与健康的有关知识,引导群众更加科学、合理、安全、便捷的预防和治疗疾病,从而减少慢性病及其并发症的危害发生。(高邑县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