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赞皇县开展世界卫生日健康宣传义诊服务活动
来源: 浏览:1 更新时间:2024-04-10 14:02:01
为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意识。4月3日,赞皇县卫健局联合县计生协、爱卫办、药具站工作人员及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深入社区、农村开展以“人人享健康 共同促健康”为主题的健康宣传义诊服务活动。 在治平寺社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多个宣传点位,通过悬挂主题横幅、讲解卫生政策、科普健康知识、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居民广泛宣传新时代婚育文化、三孩政策、垃圾分类、爱国卫生运动、民生工程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等卫生健康知识,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健康理念,引导广大群众关注自身健康,增强身体素质,提高生活质量。志愿者还为在场群众发放了《健康素养66条》《孕前优生100问》《科学控烟》等健康知识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及避孕药具、手提袋等宣传品15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70余人。 在院头镇河东村、赞皇镇卫生院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耐心向村民讲解春季常见流行病、慢性病、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同时为现场村民免费进行中医脉诊、穴位贴敷、耳穴埋豆、心电图检测、B超检查等医疗服务,并根据具体情况给出针对性的诊疗建议,提升群众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覆盖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累计义诊服务群众120余人次,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加深广大群众对世界卫生日认识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卫生健康意识,提高了他们对疾病的预防能力,使他们掌握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下一步,赞皇县卫健局将持续围绕“共同促健康”的理念开展卫生健康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等系列健康宣传和义诊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实现“人人享健康”的目标贡献更多卫健力量。(赞皇县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