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2024年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召开
来源: 浏览:1 更新时间:2024-03-14 17:11:57
3月13日,2024年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和健康指导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对2024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赵县卫生健康局、行唐县口头镇卫生院、桥西区裕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6个单位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张国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和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帮助下,全市基层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加快推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一系列决策部署,聚焦重点、扭住关键,积极探索、奋勇攻坚,基层提档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基层专业队伍持续壮大,乡村一体化管理成果进一步深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持续走深走实,健康扶贫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全面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实现新跃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加速奔跑、凸显成效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市基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冲刺之年、跃升之年。要紧紧围绕“保基本、建机制、强基层”指导思想,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以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努力补齐基层短板,创新推动特色发展,加快推进提档升级,着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效,做深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持续提高基本药物制度补助资金效益,全面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全力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健康石家庄贡献更多基层力量。 会议以线下+线上方式召开,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委基层科全体同志,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高新区、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分管领导和基层科(股)等相关科(股)室负责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以及高新区、经开区社会发展局设分会场。(委基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