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石家庄市开展“未来劳动者”职业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 浏览:1 更新时间:2024-03-15 14:52:49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者职业健康素养水平,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了“未来劳动者”职业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践行预防为主的基本理念,以市管职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广大教师、学生为主要受众,开展“一二三”为主要内容的宣讲活动,推进建立校园职业健康知识宣传的长效机制。一是每所学校培养一位职业健康明白人,承担本单位职业健康政策知识的宣传咨询工作。二是组织两个层面的职业健康知识巡讲。市卫健委组织市疾控中心专家,开展对于市属高校和直属中等职业学校的职业健康知识巡讲。县(市、区)卫健局组织县级疾控中心专家,开展对于辖区内中等职业学校的职业健康知识巡讲,实现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两个“全覆盖”。三是打造机构、学校、课程三个角度的宣传教育平台。以市、县两级疾控中心为平台,在其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职业健康板块,面向全市受众广泛开展职业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市属高校、中等职业学校依托宣传栏、校园网和“两微一端”等平台设立职业健康科普专栏,面向本校师生广泛开展职业健康知识科普宣传。鼓励具备条件的院校,针对职业病高发领域的相关专业试点设置职业健康选修课。(职业健康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