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医政药政管理工作会
来源: 浏览:1 更新时间:2024-03-15 13:37:27
3月14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医政药政管理工作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战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医评中心主任赵立峰主持会议。 会上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市医政药政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市人民医院、市第四医院、新乐市卫健局、晋州市卫健局等7家单位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市卫健委医政药政科科长邢志宏就2023年医政药政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马战国副主任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全市医政药政战线的同志们团结一心,坚持以“服务、质量、安全”为目标,紧抓工作落实,医政药政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持续完善,群众就医体验不断提高,医药卫生事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他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医政药政工作总思路是以全面推进健康石家庄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为指导,围绕提升医疗质量、改善就医感受、保障患者安全三条工作主线,谋划落实“3561”重点工作思路,努力实现医疗质量持续提高、医疗服务不断优化、患者安全更有保障工作目标,推动医政药政管理再上新台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口腔医院纪委书记陈伟教授、省卫健委医评中心齐龙伟副科长分别进行授课。 各县(市、区)卫健局主管局长、市直各医院院长、部分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医学会、护理学会、市医院协会负责同志、各市级质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委医政药政科、委医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