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省疾控局领导到市五院调研指导艾滋病防治工作
来源: 浏览:1 更新时间:2024-04-10 13:56:33
近日,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陈素领等一行5人来到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就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施文国等陪同调研。 省疾控局专家一行听取医院整体情况及艾滋病诊疗工作情况汇报后,深入病区进行实地考察督导。专家对医院病区的规范设置给予充分认可,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的随访及档案管理情况表示满意,同时现场和临床医师进行了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的诊疗情况。专家指出,市五院艾滋病防治工作管理规范,诊疗经验丰富,是河北省艾滋病综合防治能力较高、技术力量较强、开设诊疗科目齐全的艾滋病专业诊疗机构。下一步省疾控局将从管理层面深入推进医防融合,成立河北省艾滋病防治中心,整合传染病医院、疾控部门及医学院校的医疗资源,全面提高艾滋病防治、教学、科研工作水平。 市五院作为“河北省艾滋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是石家庄市唯一一家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疗机构,负责全市22个县(市、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的抗病毒治疗、随访管理及艾滋病相关疾病住院诊疗工作,在艾滋病检测咨询、抗病毒治疗及随访管理、心理疏导及心理干预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市五院将不断规范艾滋病诊疗管理,提高诊疗队伍能力水平,为石家庄市和河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市第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