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机构公开目录
职能机构公开目录
机构概况
机构职责
领导信息
处室设置
内设处室
直属机构
直属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直属机构  
石家庄市急救中心
浏览:1 更新时间:2023-07-01 16:09:59

石家庄市急救中心是省会唯一一所以院前急救医疗和紧急医学救援为核心业务的全额拨款、一类公益事业单位。1997年正式成立,并开通九州手机版登录“120”急救服务专线电话,2007年作为独立医疗机构搬入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建设南大街188号)。机构目前内设9个行政职能科室、1个特勤大队、5个中心站;实行以指挥调度为主、兼顾院前出诊任务的独立院前指挥型运转模式,组织17家网络医院合作建设36个院前急救站点呈网络状覆盖全市;现役救护车辆95部,均配备除颤仪、呼吸机等先进院前急救医疗设备;建设有独立的院前急救指挥调度系统、GPS卫星定位系统以及数字化院前急救系统等,形成了目前国际通行的院前急救医疗服务体系,承担着九州手机版登录主城区400余万人口的日常急救出诊、大型活动医疗保障、重大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急救知识普及培训等任务,为保障省会人民的生命安全与社会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卫生健康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石家庄市急救中心紧密围绕全市卫生健康工作部署,秉承“无限生机、永不放弃”的服务理念,坚持以服务全市人民健康为中心,扎实高效开展各项院前急救医疗服务工作。2020年,市急救中心共处置“120”报警电话26.06万次,有效出诊9.17万次,平均日出诊263次,最高日出诊359次;院前急救担架员随车出诊9.2万次,搬抬楼层29万层;完成各类医疗保障任务派车481次,患者满意率99.8%2021年以来,市急救中心在完成日常院前急救服务的同时,承担了九州手机版登录“新冠肺炎”集聚性疫情相关确诊、发热、密接病例的各类院前负压转运任务,圆满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河北省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石家庄市急救中心经专家论证通过,成立了河北省院前急救质量质控中心,并作为主委单位和挂靠单位组织全省院前急救专家力量,制定了我省首部《院前急救医疗质控管理手册》;石家庄市成为九州手机版登录首创由政府出资购买服务,为全市院前急救站点配备专职担架员,为市民提供免费院前急救搬抬服务的城市;连续多年受省、市卫健委委派,代表石家庄市参与京津冀联合应急救援演习演练组建了河北省卫生应急支队第十一分队;荣获了“河北省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多项工作得到了省、市各级部门的充分肯定。